2011年9月11日星期日

月饼节快乐

教小朋友唱“月亮圆”的时候,感慨的想起幼儿园时老师教我做这首歌手语。
谁知道这些手势在十多年后竟然学以致用呢!
今年的中秋很不一样,以往中秋圆游都是和大伙儿一起玩游戏猜灯谜,
今年却是在给一群小鬼们点名,游行,玩游戏,猜灯谜。
看着他们拿着angry bird的灯笼即骄傲又兴高采烈地跑来跑去,
多年前的我也是提着爸妈买的最新型灯笼炫耀的游行吧,哈哈!
过往19年来的中秋同时也像跑马灯般的在脑海中旋转。

孩提时期的11年,充满着到婆婆家做大日子,和爸妈在家玩蜡烛,
参加中秋选美小姐比赛,还有各式各样的月饼吃的幸福回忆。
上了中学的六年,对中秋节有很多独家记忆。
 每年中秋节食堂阿姨佘妈妈总会准备好多好丰富的午餐给我们。
中秋节不但有中秋圆游,还有可以写寄语送小月饼给同学的习俗。
每次期待收到小月饼的心情,就是青春吧(笑)
谢谢其豪同学每年风雨不改的月饼 ~
前三年,在宿舍里和大姐姐们一起庆祝玩灯笼(偷点火)。
高一和猪妈家庭在露天排球场分享我和猪妈怎么也吃不完的月饼。
高二,在我们主办的中秋园游会里负责火柴游戏的摊子。
高三,和高三同学一起提灯笼玩蜡烛,有人还用蜡烛为我做了个“芯”字~
出来的第一年,在旺莎度过人生中最难忘的一个中秋。
在萨斯风吹奏的“月亮代表我的心”中,欣赏着在眼前炸开的烟花,
浪漫就是这么回事吧。
去年,很疯狂的一年,孔明灯,旗袍,那些金钱也买不到的回忆,
真想重来一遍。

原来中秋节在我人生中扮演那么重要的角色,
没有我的中秋你怎么过?
有没有angry bird的灯笼?^^
月饼节快乐!